诗坛漫游

2002年的某一个晚上,在网络世界中漫游时,来到一个名为【超纯斋】的诗词论坛。刚好有一网友发表了一回文诗作上联求对。一时兴起,我注册登入诗坛,取名【雪中飞鸿】,发表了下联回对,开始在网上吟诗作对。从此夜夜赴网交流,乐在其中。

在那个网站与多方网友交流,一晃就过了三年,直到该网站不知什么原因关闭了。三年里相识了很多对诗词有兴趣的网友,当中无心插柳,竟卷入多角恋情。其过程引人入胜。有儿女私情,有江湖豪情,有对才子之欣赏,有对幸福之向往,有被拒绝的愁怅,有相互勉厉,有相互赞许,更有悲欢离合。真情流露,感人肺腑。当该网站关闭后,突然觉得很失落。

就在那时侯,一位友人介绍我登入附属联合早报的一个论坛,那里的气氛不是很好,上网的人对许多课题争锋相对,甚至互相谩骂。很快当中的一群人决定另起炉灶,建立【狮城乐园】。我也随他们加入了另一班网友,在里头又混了好几年。

直到后来任职的公司被收购合拼,我的职责有了重大的改变,工作突然忙了起来。就在那时远离了网上的一群好友。

那些日子在网上与网友交流的大部分创作我都保留下来,现在整理后刊登在这个网站的【诗坛漫游】这个版位中。

0 Comments

Submit a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